天才一秒记住【畅想小说网】地址:http://www.cxtra.net
后来我仔细地分析了一下,究竟是哪出现了问题?
就是上一个周日的时候,我们在商场逛了半天,然后在那吃饭,找来找去,没有适合的地方,就在一家烤肉店吃饭,六六和弟弟都喝了不少南瓜粥,又吃了米饭和玉米粒。
但是有一点,就是六六这次吃了不少烤牛肉,平时她不怎么爱吃肉,这次的烤肉竟然说喜欢吃,就让她吃了不少。
按理说,牛肉的热,应该积在阳明的,不知道怎么的跑少阳去了。
这是我事后分析的。
总体过程,就是先喝了一袋小柴胡汤合平胃散,出现腻苔,再分两次各喝了一袋甘露消毒丹,腻苔马上就退了,但是体温总是徘徊在37.2℃,就是这点郁热散不掉,再次喝一袋小柴胡汤合平胃散,就彻底好了。
你是不知道我有多害怕孩子生病。
生病我能治,但是生病过程中的赖唧,真的是会压垮父母的,小孩各种哭闹,抱不行,坐不行,躺不行,给吃不行,不给吃也不行,就是哭。
“赖唧”
是东北方言,我理解的意思,就是撒娇不是撒娇、发脾气不是发脾气,你分不清是撒娇还是发脾气,哭哭啼啼,安慰没用,骂没用。
那种赖唧真的会把大人折腾到疯,让你什么事都干不成。
现在看,就是一种烦,从中医的角度看,就是神志病(某种角度的神经病)。
少阳三焦与厥阴心包相表里,少阳的热可以通过经络传给心包,会干扰到心神,出现烦躁不安的感觉。
通常在感冒发烧之后会有点余热未烬,这个余热,就会作怪。
我常常用栀子豉汤来治,不过自打我开发了静夜司之后,就不用其他的了,往孩子奶瓶里怼一条,混着牛奶喝进去,多半就没事了。
关于这个,可以看我在《痰湿一去百病消》一书中的《毓臻静夜司茶》一节。
不过这只是我个人的经验,大家自行分辨。
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!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,请尝试点击右上角↗️或右下角↘️的菜单,退出阅读模式即可,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