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才一秒记住【畅想小说网】地址:http://www.cxtra.net
之前碰过一个尿毒症患者,当时就说要透析,后来一直服补肾药加清解药,肌酐水平一直维持在可控范围内,把这个透析时间硬生生往后延迟了十年。
我治过不少妊娠糖尿病患者。
女性妊娠糖尿病其实就是怀孕之后,脾气、肾气要分给胎儿,自身就不够用了,自然不够能量去处理糖原,所以血糖会高。
我用归脾汤,补脾补血,有能量了,自然身体自己就会处理糖原,血糖很快就降正常了。
我不是说全部代谢性疾病都要用补法,如果身体强壮,可用攻法泻法,把垃圾清掉,自然没问题的。
我前几年遇到过一位女患者,脂肪肝,三高。
她是开茶叶店的,说话声音洪亮,气足得很,她坚持喝普洱茶,一喝就喝了一年半,结果三高全好了。
(我生活地方的老百姓认为普洱是比较削气刮肠的,我是一点也喝不来这个味儿)
可是一个动不动就气短的人,你一清,他就更累了。
我跟一个内蒙古的患者说,你爱吃肉没错,可是你堵得气都要上不来了,肚子圆滚滚,中焦气全堵着。
你不能再像十八岁那样了,年轻时,吃块石头都给你化掉,我们广东有些地方,把年轻能吃的小伙子,叫化骨龙,就是能吃,啥都能化掉。
四十多岁了,你再像小伙子那样吃,不撑坏才怪呢?
胃这个机器比人家多用了二十年,就是老机器了,就得悠着点用。
不服老不行的。
我说了,很多病的本质,就是年龄大了,不能像年轻时那么用身体。
妻子的姥爷,96岁,暑假我们去看望,老人家喝一瓶奶,就饱了,一天都吃不下东西了,这就是机能衰退,你能按我们的胃口去想老人吗?给做一大锅肘子吃行吗?
肥胖也好,三高也好,之所以会出现,就是因为身体老了。
年头久了,身上总会攒些湿热、痰块、死血,这些可用中药敲掉。
年头久了,机器运行总是会慢一些,这些也可以用中药再给点些润滑油,再修修补补,给点动力。
年头久了,机器的承受力总是要差一些,就尽量少摄入一些东西,让机器少开一会儿,用的时间才能久点。
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!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,请尝试点击右上角↗️或右下角↘️的菜单,退出阅读模式即可,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