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才一秒记住【畅想小说网】地址:http://www.cxtra.net
没有到位。
本来,我很满足、也很满意目前这种状况,“三讲”
开始的时候,在这个问题上,我也不打算敞开心扉来说。
大家这么一逼,我经过这几天的思想斗争,在这里说说自己的心里话。
我怕管事会惹事,会影响团结,会影响单位的稳定,会影响事业的发展。
省委给文联定的体制是:党组领导下的主席团负责制。
前些年,工厂里推行党委领导下的厂长负责制,大学里也实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。
大学里的情况我接触得不多,工厂里我是经常去采访的,对他们的情况太了解了。
厂长是“中心”
,党委是“核心”
,核心和中心总是相冲突。
书记和厂长没有矛盾的,不多。
什么叫“负责”
?什么叫“领导”
?怎么处理“领导”
与“负责”
的关系?是“负责”
在前台工作?还是“领导”
在前台工作?从字面上看,是“负责”
在前台工作,作为“后台”
的“领导”
,会不会真正成为“前台”
的坚强后盾?我深感自己水平低,把握不好这些关系。
如果不能做到1+1=2,弄不好会成为1-1=0,倒不如也不加,也不减,让它成为1。
这样,对单位,对事业,对本人,都有好处。
我们省文联,与有些省的文联情况还不一样。
许多省文联,要嘛书记是虚的,是由省委宣传部的副部长兼的,主要工作在省委宣传部;要嘛主席是虚的,有些省是省人大副主任、或省政协副主席、甚至于省委副书记(如江苏)兼的,基本上不管文联的事。
还有些省的主席是年事很高的,不参与日常工作。
或者是“书记”
、“主席”
由一人担任的。
而我们省,书记与主席,都是“实”
的,处理好两者关系,一要水平,二要境界。
我还对我们文联前几届的情况做了了解,做了分析。
凡是“书记”
、“主席”
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!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,请尝试点击右上角↗️或右下角↘️的菜单,退出阅读模式即可,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