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才一秒记住【畅想小说网】地址:http://www.cxtra.net
也不能说大家没努力,但都是在传统套路上努力,就肯定做不出什么突破啊!
我:你看到有哪些突破的可能性吗?
橘子:(沉默一会儿)我也不能说自己就看清楚了,但我认为,如果加大对新产品的资源投入,是可以有突破的,而且还可能来得及实现今年收入的突破。
我:那么资源投入由谁来决定呢?要求应该由谁来提出呢?(并非诱导,是真的好奇:虽然CEO理应是公司做决策的一把手,但不同企业的实际决策机制也会有很多差异)
橘子:应该是我,我是CEO呀(自己笑起来了,简直停不下来)。
对呀,我为什么不要求、不决定呢?(边想边说)主要原因是,我自己也只是感觉,这几年也没具体过问业务情况,他们一细数各种做不到的原因,我就没话说了。
嗯,其实更主要的原因是,我不喜欢冲突。
我:CEO提出要求,就会造成冲突吗?(仍是纯然好奇)
橘子:(思考)其实,倒也没有啥冲突,可能是我自己性格的问题。
我不喜欢冲突的感觉,正常讨论争论时,我总是先停止的那个。
我们很多会议的模式是我提要求,他们解释各种为什么做不到的原因,然后,我只能说“大家都再好好想想,看有什么办法”
。
然后会议就结束了,就没下文了。
我:没下文?真没下文了吗?(真吃惊了)
橘子:我会生一会儿闷气,也只好如此吧。
哎呀,我这个CEO也太不合格了。
(又笑)
我:(看着她笑了好一阵儿)……就咱们刚才的对话,你有什么想法?
橘子:第一,我要先抓紧弄清楚业务情况;第二,我要先想清楚业务突破的方法和逻辑,如果他们说做不到,就必须说服我;第三,我要能清晰而坚定地提出要求。
我:好呀,下个月期望听到这三点的实践感受。
另外,分享一下我的感受,供你参考:你总说“他们”
,其实,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个体,不能达到你期望的原因也可能各不相同,你得分清楚是意愿原因还是能力原因,才能有效地应用不同的方法和领导力;另外,“他们”
,都是你的团队,我发现,你习惯用“我”
“他们”
,也许,用“我”
“我们”
的感觉更好些。
橘子:嗯嗯!
是哦!
你这一提醒,我才意识到,“他们”
都是我的团队啊,他们都很努力的,我缺位几年,公司还在正常运转,多亏了这个团队。
我的责任是把我的团队带得更棒,而不能像现在这样,既怕冲突,又在心里不满,还总是回避冲突,并没做到与团队一起啊!
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!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,请尝试点击右上角↗️或右下角↘️的菜单,退出阅读模式即可,谢谢!